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 下邽镇入选全国重点小城镇建设

渭南楼市  2016-11-03 10:22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7部委共同发布了一批全国3675个重点镇名单。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7部委共同发布了一批3675个重点镇名单。陕西省渭南市有18个镇入选,其中临渭区有2个镇榜上有名,分别是阳郭镇、下邽镇。

据了解,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是当地县域经济的中心,承担着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带动周围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入选之后,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当地建设发展予以扶持。与前些年主要看GDP不同,这次入选重点镇的条件考量更加全面,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为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6项内容。

渭南房产

临渭区阳郭镇,位于临渭区南部,秦岭北麓的浅山地带,距渭南市区20公里,面积156平方公里,是临渭区西塬的政治工作,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是著名的陕商故乡。明清之际,曾有数家陕商发迹扬名,辉煌于此,并终成为左右全省乃至中国西部商业命脉的“世族大家”与“盖省财东”。

渭南房产

下邽镇地处渭南城区北端,面积107平方公里,下邽镇人才辈出,因唐朝名将张仁愿、大诗人白居易、宋朝名相寇凖皆为下邽人,素有"三贤故里"之称。先后荣获"中国葡萄之乡"、"中国铜佛之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市级生态乡镇"、"市级十佳乡镇"、"市级重点镇"、"国家重点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静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