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16年没有房产证 办个房产证为啥这么难

渭南楼市  2016-04-14 10:15

[摘要] 近日,西安首档“电视问政”节目开播后,受到了广大市民及网友的热切关注,首期节目中,作客嘉宾的是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话题围绕着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上的情况及存在的部分问题讨论。

近日,西安首档“电视问政”节目开播后,受到了广大市民及网友的热切关注,首期节目中,作客嘉宾的是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话题围绕着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上的情况及存在的部分问题讨论。

节目中,龙府北郡的一位业主反映,8年了,自己房子的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节目外的沈女士,近日她向本报反映,自己2000年买的雍信花园的房子,到今年2016年,已经过去16年了,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提到十几年来的“办证艰程”,沈女士总是说:“我从五十多岁开始就找开发商办房产证,现在都快70岁了。”

像龙府北郡小区和雍信花园小区这样长时间办不下房产证的情况,原因具体出在哪里?

在“电视问政”节目中,局长是这样讲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原因:一是开发商手续不全,验收不过关;二是房管局设环节太多,办证缓慢。

美城机构市场分析师陈伟认为,除了开发商资料手续不全,未缴纳相应的税费或者擅自更改规划外,还有开发商因资金问题与承建商、银行等发生债务纠纷(前期楼盘有抵押),问题严重时,财产被冻结,终影响购房者办证,业主购房资料手续不齐全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房产证办理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西安市场,房产证大部分由开发商统一办理,业主只需提交办证需要的相关资料。基本程序是,在开发商取得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一般需要1年左右),封顶交房就可办理房产证,只要业主提交的相关手续齐全,剩下的就是等待。

业内人士就此建议:在置业过程中购房者必须对所购买楼盘的开发商背景(规模、知名度、诚信度、注册资本等)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好选择口碑好、专业正规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不要因便宜房价迷惑而掉以轻心。1.首先要了解该房地产开发商是否持有“五证”;2.除了看“五证”持有情况以外,购房者还需对开发商进行进一步了解。比如要看土地许可证上有没有注明土地已被银行抵押、预售许可证上包不包括房地产商正在出售的房屋,并且还要了解房地产商有没有资质、了解小区的整体规划、了解要买的房子是否已被房地产商抵押,并需要注意开发商是否因欠税而导致办证时税务部门不提供购房发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