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将完成棚户区改造28万套 货币化安置率不低50%

渭南楼市  2016-02-21 09:35

[摘要] 昨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去库存为重点,积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昨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去库存为重点,积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今年要完成的28万套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中,货币化安置率不能低于50%,力争达到80%。

多渠道支持有意愿农民进城购房

据省住建厅厅长介绍,今年我省将完成28万套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各地要强化棚改项目规划管控,严格遵循上位规划和国家规范,不得突破总体规划确定的用地性质、范围、建设强度,绿化和广场建设用地不得低于30%。要打通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通道,多渠道支持有意愿农民进城购房。要努力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在安排今年棚改计划和项目时,货币化安置率不得低于50%、力争达到80%。

各地要继续完善差别化落户政策,加快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购房与租房相结合、市场配置与政府保障相补充的住房制度,加快形成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

不断提高保障房分配入住率

今年要不断提高保障房分配入住率。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打好保障房分配入住“攻坚战”,确保在项目竣工前6个月编制完成配租配售方案、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完成分配入住,使保障对象早日入住新房

同时,要进一步规范保障房后续管理。严格执行保障房准入、退出等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共有产权管理,全面推行“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活动。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引导社会闲置房源进入租赁市场,发展住房租赁专业化企业,完善租赁管理体制。鼓励企业利用存量房,发展旅游、养老、创业等跨界地产,开展多元化经营。全年争取完成提取、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00亿元,消化结余资金150亿元,个贷率提升10个百分点。积极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全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万户以上。

城市设计工作将全面展开

今年,我省将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各地要在新项目、新区建设中全面推行城市设计,老城区、老旧建筑也要启动,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还要加强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和建筑风貌引导,要立足地域自然景观特色,彰显文化自信,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城市、美丽乡村。

加强城市绿道、风道建设。各地要确定绿道建设目标及任务,将通风廊道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和管理中。

要继续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与建设,力争年底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84%,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6.4%,推动部分城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加快城市停车设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打通住宅小区、单位大院内部道路与城市道路连接。

去年陕西新增保障房48.5万套

昨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在西安召开。记者获悉,去年我省住房保障建设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保障房基本建成量、新开工量、新增发租赁补贴户数等指标,继续保持领先行列。

统计显示,去年全省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48.5万套,基本建成53.4万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1万户,完成投资876.7亿元,据住建部统计,我省基本建成量居,新开工量第五,新增发放租赁补贴户数第二,继续保持先进行列。全年争取农村危房改造计划12.7万户,资金10.84亿元,开工13.2万户。

“十二五”时期,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237.16万套,解决了236.15万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圆满完成“十二五”确定210万套任务。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705亿元,同比增长1.32%,商品房销售面积35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全省房地产市场呈现投资有所增长、增幅回落,销量企稳回暖、稳中有升,价格基本稳定、稳中有降的运行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