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打着"小产权"的幌子 600套违建几乎售罄

渭南楼市  2016-01-20 11:06

[摘要] 1月14日下午,记者根据报料,来到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嘉辉怡园小区,暗访违建私下销售情况。3栋楼高20余层的违法建筑自成小区,62万元就能买下一套102平方米的房子。

1月14日下午,记者根据报料,来到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嘉辉怡园小区,暗访违建私下销售情况。3栋楼高20余层的违法建筑自成小区,62万元就能买下一套102平方米的房子。

打着“小产权房”幌子非法售楼

坪地街道嘉辉怡园600多套违建几乎售罄

本报日前陆续接到报料,称“深圳市嘉辉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深圳多个区域抢建楼盘,没有任何合法用地手续,尤其是没有建筑、消防、安监等多方面审核及备案,不仅以“以租代售”等方式进行暗地交易,甚至在一些热门地段公然售卖,销售规格及提供服务与正规商品房无异,极具正规销售的迷惑性。记者就此兵分多路进行暗访,以求揭开违建市场交易乱象的黑幕。

售楼处隐身管理处

1月14日下午,记者根据报料,来到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嘉辉怡园小区,暗访违建私下销售情况。3栋楼高20余层的违法建筑自成小区,62万元就能买下一套102平方米的房子。据工作人员说,连周围的基层干部也觉得划算,私下购置用来出租。该开发公司不仅售卖,还发“绿本”,现600余套房只有一套没卖出。

记者向门口的保安员打听情况,声称要购房。“卖得可火了,差不多都卖没了,真要想买,你就去管理处问问吧。”记者按照保安员的指点,来到了“嘉辉怡园”管理处,一位自称在小区打杂的大姐热情地接待了记者。

记者:大姐我想买房,还有吗?

打杂大姐:早都卖完了,就剩3栋还有一套,你想买就抓紧。

记者:多少平方米?什么价格啊?

打杂大姐:102平方米,62万,非常划算,你上哪也买不到这么便宜的。

记者:那我找谁买呢?

打杂大姐:在这里就能买,有开发商公司的人在这,你可以问他们买。

有人一买就是30套

这位大姐还告诉记者,买这里的房子是有“房产证”的。“‘红本’还是‘绿本’啊?”“‘绿本’,小产权房都是‘绿本’。”记者继续追问谁发的“绿本”时,大姐有些含糊。再经追问,回答说是“开发商”。“开发商发的哪是什么‘绿本’?那就是协议嘛?”大姐敷衍:“就是协议,协议也有用嘛。”

当记者提出仅剩的一套朝向不好时,大姐用手指了指墙上。偌大的广告上,写着“30套租售”字样并留有电话。“这个老板一下子买了30多套,你可以跟他买,就是价格贵了一点。”

工作人员生疑改口“只租不卖”

记者随后称想看看“绿本”的样子,这位大姐立即进到管理处,招呼来一名年轻女子,说是开发商公司的,负责销售。

当记者向该女子提出看“绿本”时,该女子突然警觉起来,说没有房子卖,“只租不卖”。随后,该女子还打探记者“究竟是做什么的”。

记者随后向知情人了解,这个“嘉辉怡园”于2008年和2009建成售卖,断断续续,对外称只租不售,没有地下停车场,不少住户都将车停放在附近村里。“买这里房子的人,都觉得这房子划算,等有一天旧改了就更划算。”知情人这样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