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仍是西安楼市主基调"暖羊羊"仍需房企再给力

渭南楼市  2015-01-22 09:36

[摘要] 2015年的楼市会否在政策松绑的背景下改变颓势而一路走高?

2015年的楼市会否在政策松绑的背景下改变颓势而一路走高?本报记者通过多位业内专家从市场等方面进行预测的观点,以期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窥探出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脉络。

“活下去才是重要的”

随着“930”新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西安诸多区域楼市在去年四季度出现回暖迹象,进入2015年,这股暖风能否依然强劲?

创典全程地产机构总经理徐正茂曾用“能活下去才是重要的”一句话来形容2015年楼市。他表示:创典会在未来大量减少操盘数量,因为未来的风险已经不可预估,减少手上的操盘数量就是要将风险降到低,然后轻装上阵并寻找机会。

一家龙头房企营销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有一个情况值得注意,投资者的心态有所改变,整个社会的关注度不是以房地产为主了,房地产不太容易出现一个大牛市,因此对于2015年来说,地产从业者应该谨慎乐观。

相当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的楼市不会上扬,将会保持比较缓慢的下行走势。世联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肖新志表示:真正决定当前房价走势的不是存量,而是其它原因。其一,受房价增幅、房产税不动产登记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投资型购买人群减少;其二,研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会发现它实质上正在改写中国房地产开发的历史,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积极的,但短期严峻;其三,供需的失衡,住房需求是一个常量,而中国购房的平均年龄远低于其它国家,这说明购房需求被提前透支,所以今年仍会略显疲软。

去库存仍是楼市主基调

截至到2014年12月,西安市普通商品房的库存量高达1800万平方米,按照去年商品房总销量,至少需要15个月才能消化完,这样一个数字致使高库存成为2015年楼市的一个难题。采访中,多数房地产业内人士对西安逐步攀升的库存量表示担忧,后期“去库存”也同样成为西安楼市的基调。

合富辉煌西安公司总经理梁家祥表示:从各类研究机构、中介公司的数据来看,四季度楼市成交呈环比回暖态势,同比降幅也在收窄,一线城市库存在连续8个月环比增长后首次出现下跌,然而对楼市的这种阶段性波动我们应该有理性的认识。

某大型房企营销副总坦言:二三线城市楼市销售仍较清淡,目前的回暖是调控去行政化、房企低价促销的结果,目前的回暖是阶段性的,可持续性待考,更难言会扭转房地产大周期调整趋势,所以不能乐观看待2014年的小幅回暖。

供求关系上看,房地产已在总量上步入供大于求阶段:一方面,城市人口拐点已现,购房刚性需求大幅减少,老龄化人群的到来宣告房地产快速增长期的结束;另一方面,住宅库存总量庞大,而且在现有统计口径之外还有大规模的小产权房存在,库存消化将是一个长期过程。

调查时间:2014-07-28 10:53:31 —2015-08-31 10:53:31

渭南楼盘长期报名入口

1.看房人数 (必答)
2.意向楼盘(必答)
3.您的姓名 (必答)
4.手机号码 (必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