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城区住宅成交2154套 城区在售房源充足

渭南楼市   2014-08-20 14:16

[摘要] 今年上半年,渭南城区住宅成交2154套,其中临渭区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3722元,略高于去年同期。

今年上半年,渭南城区住宅成交2154套,其中临渭区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3722元,略高于去年同期。面对“金九银十”买房旺季将至,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消费者都有各自心底的小小期待。然而,面对目前房地产业的冷淡市场和开发商不断推陈出新的促销政策,消费者是该继续观望,还是适时出手呢?

现状

房价稳定较去年同期略高

“每次下决心买房,但都有朋友建议再等等,说放假可能会降价,但感觉房价还挺稳定的。”在渭南工作的赵先生说,自己想在渭南城区买套房子,期房价钱便宜,但交房时间往往不确定,现房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管等虽一目了然,但价格又偏高,因此让他很是纠结。

2010年以来,楼市一度波动较大,致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华商报记者从渭南相关部门获悉,与大中城市相比,渭南楼市交易量及房价相对稳定,且房源充足。渭南城区现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70余家,已批准在售项目约40余个,在售房源1万余套,其中大部分为现房或准现房。市区房地产项目分布在临渭区、高新区及经开区内,其中临渭区约占78.5%,19%在高新区,其余分布在经开区。据渭南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区住宅成交2154套,其中临渭区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3722元,略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每平方米在3600元左右)。

8月12日,渭南市房屋交易管理所所长张百顺介绍说,渭南市民购房较为理性,目前渭清路和前进路之间、仓程路沿线这一新市政中心地段的学校、公园、购物广场等周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且售价适中,因此附近房产销售较好。而正在飞速发展中的高新区和经开区,其区域内的房产也颇具潜力。

预测

渭南房价或将小幅上涨

近日,记者走访了渭南多家房地产公司了解到,大多数房地产经销商均表示,目前月销量较为稳定,未出现很大的波动。

“六七月为销售淡季,部分楼盘销量受到一定影响,开发商和经销商及时做出了调整。”渭南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域华府销售经理刘渊博称,由于房价调整和优惠力度有限,许多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渭南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白茹表示,房屋的地段和周边环境,是生活质量的保证,也是房屋的保障。“渭南市目前房价每平方米在2700元至4000元之间,这个价格在大多数市民可承受范围之内。”孙白茹预计,随着城市土地逐渐减少、建筑材料成本增加等多种因素,后期渭南房价或将迎来小幅上涨。

提醒

查看“五证”规避购房风险

“目前买房群体以准备结婚的刚需居多,按揭买房是选择。”孙白茹说,年轻人可先选择小户型过度,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刘渊博建议,买房时也要了解渭南城市发展方向及市政建设,关注楼盘周围的基础建设、商贸项目、轨道交通建设和重大投资项目等,瞄准这样因素,房子就有望。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买房时一定要选择“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齐全的开发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此外,还要选择综合实力较强,值得信赖的开发商,避免因贪小便宜心理造成的不能按时交房、房子质量差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